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南區機能沙發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南區家具行椅墊 / 坐墊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豐原家具行桌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豐原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霧峰家具行餐廳家具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西屯雙人沙發工廠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于放棄是一種大氣,敢于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舍,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別讓自己心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 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松自己,尋找宣泄,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里。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么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所以人們寧愿讓自己不快樂,也不愿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么的難。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其實痛苦并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復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松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到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有種失落和壓抑感。其實你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現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欲望是無止盡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整天里忙碌著,奮斗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著太多的虛榮心。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人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著太多太多的誘惑,我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對著諸多的誘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會因此而迷失自己?但話又說回來,有了知足心,哪會有上進心?時代在發展,生活在繼續,我們需要不斷地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滿足于現狀,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里,那還有什么遠大的理想和追求了?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沒有知足心。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和要求都不相同,一個容易滿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層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對就越難。越是在底層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從底層跨越的層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強烈。”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期盼,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這樣的幸福常常被我們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里,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現實。 不同時代的人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態,以前,我們的物質生活很貧窮,但精神狀態卻很好;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卻匱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歡鉆牛角尖,讓自己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這就造成了我們活的累。 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去做的時候,卻發現有些諾言是虛偽的謊言。但細想一下,就是這些虛偽而善良的謊言讓我們對幸福充滿了希望和信心。其實承諾并沒有什么,不見了也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歸宿。 幸福是自己的感覺,需要自己細細去體會。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凈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這樣的飄渺不定卻也真實的存在著。對幸福開始漸漸的有所感悟,看看身邊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落寞的情緒。再看看自己,還不是如此,有開心的時候,也有落寞的時候。人生數載,面臨著許多考驗,也會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有許多的成功和失敗。 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

可愛溫柔干凈文案 一、歲月靜好的慢生活,是有資本有底氣的自給自足,而不是好吃懶做的得過且過,自欺欺人。 二、在生活的萬般刁難下,留住半分可愛和溫柔,你就是勝利者呀。 三、以前喜歡長得好看的,現在喜歡關系不亂的。見過的人越多,越知道自己真正想待在什么人身邊。去過的地方越多,越知道自己想回什么地方去。 四、你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很正常啊,你也沒成為理想的自己,不是嗎? 五、人還是要樂觀,心碎了就對自己說,碎碎平安。 六、有些人看起來整天面帶笑容,并不是因為他們事事順利,只是他們比你敢于面對問題、善于遺忘不幸、勇于擁抱欣喜。 七、能接受難聽的話,也會虛假地待人,長大,原來是這樣。 八、粗茶淡飯不要緊,朋友散場沒關系,兵荒馬亂也無所謂,只要你擁有熱氣騰騰的靈魂,日子就不會差。 九、不管世界怎么糟糕都好,我只希望你可以不要被打擾到,我希望你的路途都繁花似錦,而你依舊是那個二十來歲快樂無比的姑娘。 十、你的孤獨是因為你既希望有人關心,又不想被誰過分打擾。 十一、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十二、其實真正的送別沒有長亭古道,沒有勸君更盡一杯酒,就是在一個和平時一樣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 十三、不要羨慕別人比你成熟。那是因為,一路走來,他們遇見的壞人比你多。 十四、你始終要堅信一點,一個好的聰明人,或者聰明的好人,肯定會被另一個聰明的好人找到的。這就叫匹配。 十五、做個俗人,不談虧欠,不負遇見。做個俗人,不亂于心,不困于情。做個俗人,一身正氣,浪蕩自由。做個俗人,貪財好色,一世風流。 十六、余生沒那么長,不用一味的付出,去慣得寸進尺的人,請忠于自己,活得像最初的模樣。 十七、呵呵這個詞很強大,可以用來以最大的效果激怒對方,踐踏對方全部的熱情,撕碎對方的靈魂,效果拔群,無可替代。 十八、能力不在臉上,本事不在嘴上。要踏踏實實做實事,生活不會因為某個節點而變得與眾不同,未來的幸運都是過往努力的積攢! 十九、沒人在乎你怎樣在深夜痛哭,也沒人在乎你輾轉反側的要熬幾個秋。外人只看結果,自己獨撐過程。 二十、成年人的世界從來沒有什么好命天賜,與其羨慕他人的成功,不如讓自己學會控制惰性,抵抗欲望,成為更好的自己。 簡短可愛的文案 一、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世界的過客,所以,勇敢去熱愛去生活,將沉悶的日子,活成值得銘記的時刻。 二、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你看,你付出了真心,這不收到了傷害嗎。 三、不虧待每一份熱情,不討好任何的冷漠,一旦攢夠了失望,就可以離開,從此再也不見。愛情如此,友情如是。 四、別再說自己不配了,這個世界哪有什么配不配,只要你敢,只要你勇敢,只要你變得更好一點點,你便值得了。 五、不怕輸的人最勇敢,不將就的人最好看。 六、其實,多數情況下,時間并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么問題,它只是把原來你愛較勁的那些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七、先謀生,再謀愛,事業是正餐,愛情是甜點。所以慢一點,再慢一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八、與其取悅別人,不如快樂自己。能把困苦的生活活出詩意,把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這才是本事。 九、即使說了那么多喪氣的話,也一定要努力生活啊,表面泄氣就好啦,內心一定要偷偷給自己鼓勁兒。 十、一定要記住,你真正喜歡的東西,不需要別人來認同。 十一、小時候盼著長大,誰知道一開始長大就無止盡的長大,長老、長胖,有一種剎車失靈的感覺。 十二、別再用自己的一往情深綁架著別人,得不到回應的情深請適可而止,別糾纏了別人,也廉價了自己。 十三、來日方長,只是一種美好的愿望;世事無常,大概才是人生的常態。 十四、希望你偶爾矯情卻不矯揉造作,毒舌卻不尖酸刻薄。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枕。 十五、你可以做一個善良的人,但不用對沒必要的人善良,記住一句話:人心換人心是人都懂的道理。 十六、你羨慕我,一身瀟灑,無牽無掛,我卻羨慕你有家、有他、有人等你回家。 十七、你現在需要充實的生活,而不是牽腸掛肚的感情,瑟瑟發抖的靈魂,和愛而不得的那個人。 十八、對你好的人,一輩子都別忘,拿你當傻子的一輩子都別交!記住: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騙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會說! 十九、有棱有角的害處是,別人啃起你來十分方便。 二十、不必介懷別人說了什么,怎么評價你,你就是你,唯一的你、獨特的你,無可替代。 二十一、世界上只有一種失敗,就是半途而廢,無論是理想還是愛情,這世上也只有一種成功,那就是用你喜歡的方式度過一生。 二十二、去經歷,去做你想做的,去選你愛的,而不是別人眼里正確的,你的一輩子應該為自己而活。 二十三、信息要發給秒回你的人,笑容要留給對你好的人,我愛你要說給會珍惜你的人。 二十四、無論你是怎樣的性格或是多么怪戾的脾性,這人世,總會有與你處得來的一些人出現,因此,誰都不會是永遠孤單的存在。 二十五、愿你早日成為這樣的人:痛而不言、笑而不語、迷而不失、驚而不亂。 發朋友圈的可愛小文案 一、我本來想送你一個超級可愛的跨年禮物的,可是快遞員不讓我鉆進箱子。 二、時間就是這樣:夜里想著心事,第二天的鬧鈴就響了;下幾次雨,夏天也結束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年已經快要過去了。 三、如果太胖就積極運動,皮膚不好就改善飲食,五官改變不了就改變氣質,不懂穿衣就去學,永遠不要讓自己停止美好。 四、希望2020年,你的勇氣多一些,有人珍惜你心里的柔軟,希望你相信,遠方的燈光,總會照亮世界的。 五、你不必光芒萬丈,也不必有什么特殊的意義,你只需要做那個小小的你,然后用心去愛。 六、你實在不必厚著臉皮,壯著膽子,耐著性子,攢著勁兒去取悅一個不可能的人,千萬不要浪費了自己的真心。 七、我談過最長的戀愛,就是自戀,我愛自己,沒有情敵。 八、人生其實沒什么好迷茫的,走得隨意一點,瀟灑一點,反正終點都是定好的,又不用怕迷路。 九、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傷悲,人總有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你總要度過生存期,才能談生活和夢想。 十、長大以后,感覺最遺憾的事,莫過于辜負了小時候的夢想,沒能活成那時候想象的人。 十一、要像海綿寶寶一樣活著,整天沒頭沒腦地大笑,用快樂去煩死那些討厭的人。 十二、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原來長大以后,你可能只會做一份不怎么樣的工作,談一場不怎么樣的感情,將就著過一段不怎么樣的生活。 十三、生活可以漂泊,可以孤獨,但靈魂必須有所歸依。2020年,希望自己越來越好! 十四、千萬別用年輕時的安穩和放縱,換來一生的卑微和底層。你現在的焦慮和努力里,藏著你十年后的樣子。 十五、為什么人們總是那么喜歡懷舊,那么懷念童年時光,主要是因為小時候和周圍的朋友比,還沒有那么明顯的窮和丑。 十六、你應該去愛這山,這水,這世間萬物,以及鮮花與你自己,而不是拘泥于小小的情愛之間不放過自己。 十七、生活總得有點盼頭,可以是一部電影、電視劇,或者一件在路上的快遞,一個喜歡的人,這樣子,生活好像就沒那么糟了。 十八、越長大越覺得,誰都不想再取悅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一起,不管友情還是愛情。累了我就躲遠一點,舒服了就靠近些。 十九、喜歡每一個善良的好天氣,陽光正暖,微風不噪,世界和我都剛剛好。 二十、鐘表,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感情,可以回到原點,卻也不像從前。時光不能倒著走,失去就別再回頭。 >>>更多美文:干凈文案

那年二月,我的母親,一個將我從鄉村送進城市的老人,在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終于承受不了歲月的摧殘,走完了她九十四年的人生旅程。 母親走后,時光仿佛按了快進鍵,我突然變得和母親的年齡很接近了。我開始有了一系列的變化,首先是懂人情世故了,以前回到家,很不愿意去走親訪友,對于村子里的一些家長里短客套寒暄總是躲避不及。現在回到家,總是到村子里四處走走,去范滿娭 、來鄧滿娭家看看,用和母親一樣老成溫和的語氣,跟她們說上幾句話,我越來越感知到,我和她們之間的某種關聯、牽掛。 她們都和母親年齡相仿,一同從五湖四海來到下柴市,一同用藕池河水滋潤著她們的親人,并伴著村子老去,她們的模樣也是母親的模樣。范滿娭家,更是每次都要去的,我每次去見她,內心里都涌動著一種儀式感,她的慈愛而溫良的眼睛像藕池河水一樣,能讓我獲得一種力量。 母親在的時候,范滿娭時常來我們家串門。記得有次放學回家,母親和范滿娭坐在那里曬太陽。母親邊聊邊做她的針線活,那時的母親,動作雖然還利索,卻沒有以往精準了。只見母親低著頭,眼睛幾乎要靠到針眼那里去了,無論怎樣對準針眼,那線仿佛在捉弄母親似的,那針也仿佛會動,就是不讓母親把線穿過去。坐在一邊的范滿娭,接過母親的針線,很麻利地穿好線,順手遞給母親,又接著她們天南地北的故事,就像一雙親密的姐妹。 二舅的大女兒金玉,對于母親這個大姑,總是極為尊敬與深愛的。血緣關系從來摻不了假,金玉說起話來嗓門總是高八度,又尖又糙,落到我們這些表弟妹身上,卻陽光一樣溫熱綿軟。金玉來我們家比較勤,一來就灶前屋后尋些活干,大姑大姑地喚著母親,充滿了一種超出親情的敬仰。但是,她的子女多,一直過得很艱難,為了兒女,她像陀螺一樣抽打和壓榨著自己。 有一回,母親切菜時不慎傷了手指,金玉在幫母親包扎傷口的時候,像給嬰兒洗澡般溫柔,一邊包扎,一邊用嘴小心翼翼地吹著氣,我看到她的手在顫抖,兩眼噙著淚水,心疼地問:“大姑,疼不疼?” 那場景、那氣氛,讓我終生難以忘懷。金玉來我們家,還會幫母親洗頭、剪發,她怕傷著母親,總是一點點,一搓一搓的有層次的剪下來,她用她那無比尊敬的手為母親梳妝打扮,讓母親沉浸在她那粗糙而充滿親情的手中。 金玉每年都會打發她的兒女來我們家拜年。她有個女兒叫大妹,大老遠就喊:“姑外婆,姑外婆!”她聲音跟金玉極像,嗓門尖,聲調高,嘴又甜又快,像鳥兒一般,熱情而又聒噪,每逢過年,母親總要多留些菜,說大妹會來送節。大妹是個熱情、勤快的姑娘,一到我們家,便拉著我母親的手問長問暖,母親走到哪,她就跟到哪,母親做飯她就掃地。大妹掃地絕不留死角,那么大的房子,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所以,我時常聽到母親夸大妹能干、懂事。 七八十年代,我們家里窮。每次有客人來,母親的神情都是復雜的,既有欣慰也有無奈,傳統的“親戚不走疏了,朋友不走丟了”的思想,讓她盼望親人常來串串門,而貧窮又讓它害怕客人的到來。所以,母親總是瞻前顧后,將愛層層包裹,那份顫顫巍巍深藏于心的愛,總是還來不及施展,就被現實急得魂都沒了。后來,隨著生活條件改善,親人們來往也近密多,母親的臉上也時常掛著微笑。母親的款款親情,也影響著她的親人們。母親走的時候,我大舅的女兒瑞清從三仙湖趕來,跪在母親棺前,像孩子一樣慟哭,將頭磕得砰砰巨響。 今年四月,我去三仙湖看望瑞清,突然發現她很老了。更令我吃驚的是,她竟長著和母親一樣的臉,周正、方頜、聳鼻,不僅是臉,還有神態、笑容,都與母親驚人的相似,母親將她的臉長在了她娘家侄女的臉上了。她站在門口對我笑,我一陣戰栗,不待開口,淚水便滾落下來。她那寬大而消瘦、黝黑而青筋暴起的雙手握著我的手不放,我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那種力量,來自一個身份如此平凡卑微的親人,來自一個心地如此寬厚善良的親人,我分明感受到一顆愛屋及烏的心,她深愛著我的母親,自然也愛著我。 我走的時候,瑞清拿給了我一袋雞蛋,說:“九滿,這是我一點點心意,雖然很少,你拿著吧,養養身體……”我霎那間被感動了,眼角浸滿了淚水,一時不知說什么好,手里緊緊提著這一份沉甸甸的愛,看著瑞清那雙眼睛,我能從她的眼神里找到天生的悲憫、慈愛和暖暖的親情。 母親走的時候九十四歲。從此,我對所有這個年齡段的老婦人有了深情,走在街上,我總是情不自禁地去觀察她們,關注她們。她們走路的背影,說話的樣子,她們無端讓我覺得親切、慈祥、親近,我有時候會有上前跟她們中的某個人說說話的渴望與沖動,抑或想幫她們做點什么,她們是我陌生的親人,是我活著的母親。 今年四月,我去給母親上墳。我撫摸著立在母親墳前的墓碑,恍惚間,頭發花白、和藹可親的母親看著我,眼里充滿了憐愛之情,又慈祥又溫暖地說:“崽啊,你總算回來了,媽媽想你啊!”一瞬間,濃郁的親情猛地直逼過來,顯得那么強大、那么感動!兩行熱淚止不住奪眶而出,割不斷的親情讓我一下子跪倒在母親的墳前:“媽,九滿回來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墊推薦
台中家具行餐桌客製化 台中南區家具行1人位沙發客製化 高雄三民臥室沙發傢具行推薦台中潭子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直營 台中大里家具行電腦桌工廠 桃園中壢臥室家具行推薦台中西屯家具行床頭箱工廠 台中豐原家具行書桌客製化 高雄燕巢軟裝潢設計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uk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