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烏日家具行雙層床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西屯三人沙發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南屯家具行鞋櫃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豐原家具行薄墊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潭子家具生活館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南屯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家具行書櫃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在父母的祝福和叮嚀中,與盧父盧母一同回省城了,李哥是一路歡快的開著車。到家時都快五點了。 盧家,一棟歐式建筑三層的小樓,兩邊還有中式的仿古木房,就是李哥他們住的和車庫。大大的院子,卻又是中式的園林布局,讓安竹一下子想到了圓明園。覺得盧家也太氣派了。 李嫂走到安竹面前說:“安竹妹子,你可來了。我都以為我這輩子都見不到你了。” 安竹抱著她說:“我也覺得的我也見不到你了。” 李嫂擦著眼淚水看著安竹:“你看你,還是那樣子,我都老了好多了。” 安竹打趣的說:“你兒子后天都結婚了,你還不老。你想讓喝喜酒的人,分不清誰是新娘誰是老娘呀。” “哈哈哈。瞧妹子你說的,那就那么逗。”李嫂是十分的開心。 盧父說:“我說,你們誰都不要告訴盧松,我和夫人把安竹給接回來了。我們明天都去小李家喝喜酒去。明天盧松回來,讓安竹在家等他就好了。你們聽明白了?” “聽明白了。”大家說。 安母說:“聽明白了,就把安竹的行李搬到客房去。” “好,李嫂爽快的答應了。提著安竹的行李就走。安竹聽的是客房,不是盧松的房間,也不是她的房間,心里有點不快。 安竹也就跟著李嫂上樓,進了客房。放下行李嫂說:”妹子,就這間,說你要來床上的被子,床單都是新換的。盧董的房間在對面。十年前,老爺子在里面找有沒有你留下的東西后,盧松就把房門給鎖了。誰也沒有鑰匙。如要打掃房間,換洗被子,也是等他回來我們才來做的。妹子,他房間里掛了你好些相片。還有一雙十字繡鞋墊。老爺子問過我們盧松房里有沒有你的東西,我們都說沒有。你倆多好的一對呀。哎,十年了,妹子你還是來了。看我只顧說話了。妹子,你自己收拾一下吧。我出去了。“李嫂開心的走了。 ”哎。嫂子,謝謝你了。你去忙吧。我來收一下行李。“安竹打量著房間對李嫂說。房間分里外兩層,布置的別致。外層是客廳,安竹走到里間臥室,簡潔明亮,沒有太多的裝飾,墻上掛了幾張山水上畫。安竹把衣服掛到壁柜里,把洗漱用品放到洗漱間,洗了一下臉。一個人在房間里坐了一會兒。下了樓,李嫂說:”妹子,你下來了,剛要去叫你下來呢。吃飯了。“安竹看到桌上已擺了好多菜。盧梅也下班回來了。她也不知盧家平時就這樣,還是特意為她做的。 盧母說:”安竹來坐這兒。“ ”哎,謝謝媽。姐,下班了。“安竹還是客客氣氣的坐了下。 盧父說:”一家人,不用那和客氣。小安,我們也不知道你愛吃什么,就讓李嫂她們特意做了她們的拿手菜,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安竹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爸,媽您們也太客氣了。“ 李嫂說:”妹子,以后。我在跟你學炒幾個菜。“李哥走到李嫂面前在她耳邊說:”上好菜,就下去了吧,你今天話咋那么多呢。“到時廚房時李嫂對李哥說:”我今天咋就那么多話呢。平時我可不這樣的呀。“ ”誰知道你今天那里不對勁了。“ ”我曉得了,是安竹妹子來了,我就話多了。嘿嘿“。李嫂憨笑。 吃過后,李嫂她們就來收拾打掃桌子,安竹也幫著收。李嫂說:”妹子。不用,這不是你做的。“ 安竹說:”什么呀,我在家就常做這些事。“ 盧母說:”小安,不用做這些,以后也不用做,你就做好你的盧家少奶奶就是了。“安竹站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 盧梅喊了一聲:”媽。“ 她怕母親會說些什么樣的話來,傷了安竹。走過來,拉著安竹說:”安竹,我們到院子里坐坐去吧。“ 安竹和盧梅一起來到院子里,安竹看著假山說:”姐,這一座山,就是一個世外桃園呀。亭臺,樓閣,男耕女織,小橋流水的。“ ”是呀,這是盧松買回來,后來他自己抽時間裝扮裝扮,就成了現在這個世外桃園了。安竹,讓你住客房,是因為盧松的房間從十年前,爸,媽到盧松的房間找有沒有你留下什么東西后。盧松就把房門給鎖了。要打掃也要等他回來。“ ”姐,好大的院子。這假山是盧松弄成這樣的,他還有點藝術細胞呀。還種了這么一些花草。“安竹插開了話,她不想在聽那些傷心的話來。現在她有了新的顧慮。 ”是呀,他本來好喜歡陶藝的。后來為了盧氏,他就學了企業管理。這地,是二十多年前爸買的。那時就有好多人說,爸錢多,燥的慌,買了個不毛之地。十年前就又有人說:老盧有遠見。安竹你看現在周邊都修滿了房子。有學校,農貿市場,醫院,超市。還有一些政務部門,這兒也成了一個繁榮地區。小張結婚后也在這附近買了房子。“盧梅給安竹介紹著。接著說:”安竹,前幾天我看到有一家商場在搞活動,有好多的床上用品,好漂亮的,明天我帶你去看看同,如有中意你就把它買回來,反正結婚你們也要用的。“ ”不影響你上班?要不等盧松回來在去買吧。“ ”沒事兒。對于這些東西那些男人們是不大在意的,就像當年我結婚時,家里的東西都是我買。問你姐夫吧,他說的話等于沒問。 他說:“你看好就行,你喜歡就買。我就看好你,我也就喜歡你。其它的,不那么重要。” “那好吧,明天就和姐去看看。”安竹看推委不了,想著明天也不會有什么事兒,就答應了下來。她們又在院子里聊了一會兒。 盧梅說:“安竹,一天了,你也累了吧,也晚了,休息去吧。爸為了給盧松一個驚喜,也不讓我告訴他把你給接來了。我想說,但是,還是,也就沒說。安竹,我忍的有點難受。哈哈哈。”盧梅很是開心。 回到房間的安竹洗瀨好后,上了床,電話響了。是盧松打來的:“松,還在工作嗎?” “休息了沒,我想你了。竹,明天我大概就會回公司,把這兩天的事,回總部備一下案。在做一些相關的安排,我就來圩縣接你,最多一個星期。竹,你現在是在店子上還是在家呢?”盧松關心的一串說詞。 “我也想你了,在家,我都上床了。” “哦,那好吧,睡吧,做個睡美人,等我來娶你。” “松,我愛你,真的好愛你。”想著有可能自己會在一次的主動離開盧松,安竹好難過。淚水就滾落下來。 “竹,怎么了?”盧松聽的這樣的說話,一下想到了十年前安竹也是同樣這樣的說,等他從泰國回來時安竹就不見了,他擔心起來。 “沒事,就是想你了。昨天太突然,我好像在做夢一樣,你來了又走了,看著手上的結婚證我又才相信它是真的,你真的和我結婚了。”安竹忙解釋。 盧松說:“那我明天就來圩縣接你,然后在回公司來處理事情。” “不要,你還是先回公司吧。我沒事兒了。” 盧松如去了圩縣,接不到安竹的話,他真的會瘋的。 “好,就好好的睡吧,等我來娶你。” “好。”掛了盧松的電話,安竹什么也不去想了,安心的睡了。 盧松卻還在污水處理現場,污水抽完后,江工帶著他的幾個技術人員在認真的排查故障原因。大概在凌晨兩點時都還沒找到原因。盧松叫他全去休息,明天在查,但是沒一個人愿意離開,后來盧松動了怒。下了命令,江工才和那幾個技術人員去休息。隨后,盧松和小張才離開休息去了。 第二天,習慣早起的安竹早早的起床了。看到李嫂在準備早餐,李哥在打掃院子,盧父,盧母分別去晨練去了。沒有看到盧梅,也不知道是起來了還是在睡。沒應酬時她晚上就去跳廣場舞,回來后有時也工作一會兒。 李嫂看到安竹:“妹子,咋起這么早起呢?不多睡一會兒。” 安竹說:“習慣早起了。”其實安竹好想去跑步,可是她又不知道那里適合。就在院子里和李哥一起清掃院子來著。李嫂叫她去吃早飯時,她看到盧梅坐地了餐桌前:“姐,早。” “安竹起來這么早。昨晚睡的還好?” “嗯。好。” “昨晚,盧松有沒有來電話?” “來了的。” “你沒告訴他你在家里吧?” “我告訴他,我在家,他以為我的圩縣。” “哈哈哈。” “姐,不等爸媽一起吃餐嗎?” “不用等,爸每天都去喝早茶的。媽,有時在外面吃,有時又回來吃,早餐不用理他們的。” “哦。” “安竹,我去公司一下。要不你和我一起去。要不,我忙完了在回來接你,我們去買結婚用品。” 安竹一想下說:“我和你一起去公司吧,免的走來走去的麻煩。” “好。”出門前給李嫂說了一聲,讓她對盧父,盧母說安竹去了那兒。 在公司安竹坐在盧梅的辦公室,看著辦公室出出進進的好些人來。盧梅對她說:“安杰出差了,盧松又在處理污水的事。所以我忙些,等他們回為了,我也就輕松好多了。” 安竹關懷的說:“如果太忙了,那就不去買了吧,那天在去。”安竹還是在推。 “就這一會兒,我簽幾份文件,他們就好做事,我也就完事了,我們就可以走了。”盧梅解釋道。剛要出門時,盧梅接了個電話,是大學同學打來的,說是今晚要搞個同學聚會。說是好多年沒見了,大家聚聚。盧梅應了。 在商場里,人還真多,是沖著商場的活動去的。什么秋被,空調被,婚嫁床上系列等等。 盧梅說:“其實就是一些日常用品,床上用品。自己喜歡認為合適就買,不喜歡在看看。”盧梅帶著安竹在商場轉了一圈,安竹也買了幾樣中意的,付款時,盧梅拿出了自己的卡。 安竹說:“姐,我這有卡。” 盧梅推讓著她說:“那能用你的錢呢。” 安竹說:“姐,你是盧松送我的卡,說是認識我那年,他就開始給我們存的婚嫁金,有多少他不知道,我沒看,也不知道有多少。” 盧梅喜滋滋的說:“你倆真是一對活寶,卡里有多少錢都沒曉得。”接過安竹手中的卡:“那好吧,就用它了。” 大件小件的也就一小皮卡車。商場派車送。 到家時,盧父他們正準備去李哥家做客喝喜酒去。看到盧梅和安竹買了好些東西回來,也都幫忙卸車,看著屋子里滿滿當當擺了這些個婚嫁用品。盧母說:“這倒還像個辦喜事的樣子,小安,我們從小李家回來就給你和盧松舉辦婚禮。這么多年了,要好好的熱鬧熱鬧。” “哎,謝謝媽。”安竹說:“您們去李哥家遠不遠呀?” “不遠,和圩縣差不多。”李哥答。 盧梅說:“那你們也走的了。到邊休息一下,吃吃晚飯。在四處看看。明天婚宴可有的忙。” “我還是給這些搬上去吧。”李哥看看那大件小件的婚嫁用品說。 安竹說:“不重的,我和姐等一下搬就行了。” “用不了多少時間的。”說著李哥就提兩大件上了樓。安竹抱了兩個枕頭跟在后面。其他人也都是一人兩樣三樣的拿。放到安竹睡的那間客房。 盧父他們走了之后,安竹和盧梅隨便做了點東西當午餐。 盧梅對安竹說:“下午我要去趟公司,你看看還缺些什么,明天,我們在去買。晚上我也不回來吃飯了,同學聚會。可能會回來的晚一些,你一個人在家不怕吧。也許盧松晚上會回來。要不我打個電話問問。” “不用了,姐,沒事的。你去忙你的去吧。也不要給盧松打電話了,影響他。”安竹應道。盧梅走后。沒事做的安竹睡了一覺。 在污水處理現場的盧松可不輕松。一個上午過去了,江工他們也沒找到故障,明知是那里出了毛病,就是查不出病癥,下不了處方的。午飯過后,江工說:“我一個人在下去在查查,就那么的奇了怪了。” “江工你小心點。”盧松叮囑。過了好一會兒江海洋在下面開心的自言道:“我還是把你給找出來了吧,哼,躲到這里和我藏貓貓。” 抬頭大聲對上面喊:“找到了。” “是嗎。太好了。修起來麻煩嗎?”盧松輕松一些問。 “找到了,在我江海洋面前就不麻煩。嘿嘿。”這就是江工來自實力的自信。他讓一個技術人員給他在背個包下去,他要檢測一下修復后的參數。過了一陣子,江工的那名技術人員上來說:“盧董,好了。可以生產了。” 盧松拍著江海洋的肩說:“辛苦了,江工。” “不,這是我的工作。這兩天倒是讓您著急了。” 江工誠心的說。“好了,把備用水池的水給抽回來吧。開機。”江工下令。 兩個小時后,化驗室送來了排放結果:“水質達標,可以排放。”盧松的心才真的放了下來。讓印染廠通知員工生產。盧松謝了江海洋后就去了印染廠,他的去問問,停了兩天,看看損失有多少。廠長告訴他說:“這批布料是我們公司自己的,是秋季時裝發布會用的,不急的。不過有一部分在染水里泡了兩天,出來后也不知道會是什么顏色了,你的讓卓設計師過來看看。如還能用,也就談不上有什么損失了。” “這樣就好。到時,我讓卓遠過來看看。”盧松是完全的放心了,不用為誤了客戶的定單要員工加班了。重要的是沒有什么損失。盧松對廠長說了幾句話,就和小張開車回家了。 卓遠現以是盧氏的首席服裝設計師。對于這污水的事件,在年終的年會上,盧松都會有褒獎的。大家也習慣了盧松不當場批評誰,也不當場表揚誰的工作態度。 在回家的途中。盧松給盧梅打了個電話說污水處理好。盧梅告訴他說,父母去李哥家吃喜酒去了,于姐,禾姐都去了,她今晚有同學聚會,也不會家了。但是讓盧松不要在外面吃飯,說回家有驚喜。盧松不解,想問有什么驚喜,盧梅掛了電話。 盧松自言:“什么意思,神神密密的。”他也懶得理會了,他要給安竹打電話。“竹,在店子上?” “沒,我在家呢。” “我也在回家的路上,可是你卻在圩縣。如果。你在我要回的那個家里等我就好了。我剛才給姐打了外電話,姐說,爸媽都去了李哥家喝喜酒去了。讓我別在外面吃飯,說家里有驚喜。竹,你說會是什么樣的驚喜?” 安竹說:“我正準備吃晚飯。等你回來一起吃。”可惜后面一半沒聽到,手機沒電了。他自言:“這兩天都忘記充電了。” 小張自責說:“對不起盧董,是我忘了的。” “沒關系,反正也到家了。就是安竹后面的話沒聽的。” “突然斷了電話,安竹姐會怪吧。” “不會,我給她說說也就沒事了。”在小張住的小區外,盧松讓他下了車。他要送,盧松說:“你走來走去的,不累呀?”小張下了車,盧松開著車,不到幾分鐘就到家了。姐說家里有驚喜,會是什么呢?除非是安竹在家等我,但是,那是不可能的。盧松想著淡淡一笑。 聽著電話的安竹突然盧松沒了聲,看著電話笑了笑:“沒電了吧。”她放下電話,把菜端上桌,脫下圍裙。正剩著飯,盧松的車進了院子。

我小的時候褚桃是故鄉常見的樹,荒地、閑宅與土崗上總能看到它們的樹影。人們將好土地留給莊稼,次等土地留給果樹,劣等土地留給楊樹、槐樹與桐樹,這些植物能夠獲得收益。最偏僻貧瘠的土地擯棄不顧,野生出青草、藤蔓、褚桃等植物。 褚桃生性潑皮,耐旱耐澇,是樹木中的樂天派。它們在荒涼的土地上抽出健壯的樹干,伸出繁茂的枝葉,猶如翠綠的山崗蹲坐在土地上,在風中搖動枝葉悠閑自在地吟唱。 盛夏時褚桃的果子成熟,這些果子很獨特,是水果界的異類。它們呈球狀,未成熟時貌似青杏,成熟后泛出橙紅,在圓球之上鉆出花蕊狀的果肉,宛若點點的火焰在樹枝上燃燒。孩子們咬一口果肉,嚼在嘴里微甜而綿軟。大人們對它們好像沒有好感,從來不將它們視為水果。奇怪的是我在水果店中也從來沒有見到過它們,大概是它們味淡肉薄、不便于貯藏和運送的緣故。 我長大后在省城工作,有一次到外地出差,旅店樓下正好有一株褚桃。我一陣驚喜,涌起一股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褚桃啊,原來你也在這里!它好像有腿有腳,跋涉千里從故鄉而來。在城市久了,櫻花、楓樹、桂花等見慣了,那是我第一次在城市中遇見褚桃,感到無比的親切與溫馨。 如今故鄉應該還生長著一些褚桃樹,它們春天長葉,夏天果熟,鳥雀在枝頭喧唱。不知道它們是否還記得從前在樹下玩耍的那些孩子。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狗 一條哈巴狗 穿一件紅馬甲 翹著尾巴 從眼前 大搖大擺地 走過 仿佛跟著一個 大人物 Dog A toady dog Dressed in a red vest Tail sticking up high Before my eyes Strutted by As if following A big shot 角 色 參加完婚禮 又赴一個葬禮 一輩子 像跑龍套一樣 都在趕場 連表情都來不及 換一下 Role Right after a wedding I rushed to a funeral My entire life Is like playing a small role on the stage Running from one show to the next With no time even for a change Of facial expressions 記 憶 記憶就像一個蜂窩 掛在老槐樹上 月光輕輕地捅一下 往事便傾巢出動 蜇得我渾身 青一塊紫一塊 Memory Memory, hung on an old pagoda tree Is like a hornet nest When poked slightly by the moonlight Out swarm the bygones Their stings left me with Blacks and blues 猴 子 鑼一響 猴子便跳出來 不停地蹦噠 自以為這巴掌大的地盤 就是舞臺 不知道被人耍著 Monkey The moment the gong rings The monkey would leap out And keep jumping around Taking this palm-sized domain As a stage Unaware of being tricked 理 想 一塊印著暗花的小手帕 被我反復地使用 沾滿了淚水、鼻涕和血跡 像一塊舊抹布 藏在衣袋里 輕意不敢掏出 Ideal A small handkerchief printed with faint flowers Has been used by me over and over Now all stained with tears, snot, and blood Like an old rag Which I keep in my pocket And never risk taking out 貓 撅著屁股 趴在窗臺上 瞅著 夜晚的城市 在貓眼里 只剩下一只老鼠 The Cat Sticking up its butts Crouching on the windowsill He looks at The city of the night In his eyes there's nothing left But a mouse 組 裝 把身體拆開 擺放整齊 一件一件清洗 擦拭 組裝成一個奧特曼 從此 刀槍不入 Assembly I disassemble my body And lay the parts in order Wash and wipe One by one And assemble them into an Ultraman Henceforth No sword nor spear can impale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程家惠 右江民族醫學院英語教授,主持教育部項目“梁宗岱詩作英譯研究”,其中一些詩譯已在美國一詩歌雜志上不定期發表。譯著《中國經典古詩詞精選 100 首英譯》已在美出版。另有詩作詩譯散見《中詩網》《中國文化譯研網》《譯原電子雜志》,《詩殿堂》, 《暮雪詩刊》和《長江詩歌》等。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中大里家具行椅推薦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 台中南屯機能沙發客製化 台中潭子餐廳沙發評價台中豐原家具設計客製化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軟裝家飾推薦台中北屯雙人沙發客製化 台中烏日家具行傢飾工廠 高雄餐廳家具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uk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